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我为Manitoba省NDP党首位华人竞选省议员做义工




   我认识George是在参加竞选义工的聚会上,后来他加入了我建的《温尼伯吃喝玩乐团购群》。他是一位老移民,也是一位热心分享有着丰富知识和阅历的朋友,在群里常常答疑解难!有时候群里朋友聊到的话题和想法有可能和加拿大的法律法规有违背时,George 都会打电话和我聊,让我提醒群友!我深感荣幸群里有这样一位有着丰厚阅历和知识面广博而又愿意分享的群友!我们都是移民,因为语言问题,有时候有着种种不惑和盲区,而George作为一个资深的高级商务顾问,愿意分享和帮助素不相识的网友,实为难能可贵!温尼伯也藏龙卧虎,但像George这样愿意在微信群帮助大家的并不是很多!我几次对周围好友说,很荣幸有George这样的老移民在群里,能帮到新移民不少!!
  
  今天二月,他打电话告诉我,准备代表NDP党竞选Fort Whyte区的省议员,我惊讶但不奇怪,因为PC党边缘化我们,不给机会华人,有其他党派关注华人社区,愿意给他机会,为什么不试一试呢!?然而华人参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不容易!!!
  
  我们都是移民,没有很深的根基,加上一些特别的因素,要团结一心做一件事很困难!特别是政治方面的事情!

  从开始参与George竞选团队的活动,就感觉很多困难!
 1.筹款不容易!因为很多人不关心政治,自然不会参加筹款;同时因为时间短,宣传不够,大家对George了解不多,也很难得到很多华人的支持!
 2.因为NDP执政太长,很多诟病,大家希望政府有新面孔。很多华人社团保持中立态度,所以很难得到华人媒体和社团的公开支持。无法和其他城市相比,有华人媒体社团帮忙华人竞选宣传造势,推动社区的华人的支持!
 3.华人第一次参政,没有经验,连在选区内租个办公室都没有租到!
 4.找义工难!通常如果得到的赞助多,可以雇人插牌和敲门,可是我们没有足够的资金,只有靠自己和拉朋友去帮忙敲门!每次敲门一般都是3个小时左右,快走或者一路小跑!

   虽然困难重重,竞选团队的朋友凭着一种信念挺过来了!George的对手是PC的党魁,Fort Whyte选区是PC党的地盘,拉选票好像是在虎口拔牙!
  
     开始是宣传插牌,几位负责插宣传牌的义工,都是接到信息立即开车去放牌子,无论白天还是傍晚!敲门不仅是考验体力,也考验心智!在敲门中,有时会碰到PC党支持者不友好的态度和不欢迎的面孔!有一次,一个白人老头直接说:“get out of here"! 此时让我感到政治的残酷!因为通常加拿大人不会这样对待人的!尽管如此,大家坚持着,努力着!无论雨雪交加,还是风雨扑面,George和义工们仍然坚持敲门拜票,希望用真诚去感动那些犹豫不决的选民!事实证明敲门的确是有成效的!在NDP大势已去,又是在PC党的堡垒区,George以一个新面孔出现在这个选区,最后获得1720张选票,支持率16%,超过了我们追求的10%目标!我们为这两个月来大家的共同努力成果欢欣鼓舞!因为我们不光得到华人的支持,也获得了一些其他族群和白人的支持,这个成绩实在来之不易!!!感谢George迈出了华人参政的一大步!感谢所有为竞选做义工的朋友!相信以后各政党不敢小视华人的力量!

   我想说我个人一直坚持做竞选的义工,帮忙做宣传海报并且在各微信群宣传,帮忙安排敲门和跟着去敲门,只有一个信念我们需要展示华人的力量!否则我们难有政治地位,尽管我个人的能力小,微不足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这次竞选虽然没有成功,但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为今后华人参政积累了经验,也让加拿大各政党看到了华人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还需要努力!
  




  

1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