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产妇佳品—您所不知道的北美鹿茸

产妇佳品—您所不知道的北美鹿茸



南方婦女坐月子時有吃鹿茸的習慣。那么坐月子時吃鹿茸有什么好處呢?
1  鹿茸營養豐富而且平衡。包含:
19種氨基酸比如有利嬰幼兒智力和神經系統發育的谷氨酸,絡氨酸;
                          利于母子機體生長康復的異亮氨酸和亮氨酸,組氨酸;
                          利于母體消除疲勞,減輕精神壓力的天冬氨酸,蘇氨酸。
不飽和脂肪酸Omega3 6而且比例達到最佳平衡點,14。促進大腦發育,提高心臟健康。
蛋白質多肽神經生長因子,表皮生長因子,胰島素樣生長因子
                     實驗證明鹿茸多肽可明显促进神经干细胞向神经元分化
甾體類比如:雌二醇, 雌酮, 孕酮等,補充母體荷爾蒙的缺失。一旦達到平衡,即停止。


 2  服用鹿茸可以提高肌肉伸縮的強力度,
增強心臟收縮力,提高血液中含氧量,有利新陳代謝,消除疲勞;
增強子宮收縮力,一方面回復體型,更重要是可以排凈褥血,大大減少產后憂郁癥的發生;
加速傷口愈合,肌肉生長。特別是對破腹產婦再孕幫助最大。
 3  鹿茸中豐富的干細胞和生長因子(IGF-1等)可以使嬰兒肌肉和骨骼生長發育(小鼠實驗,股骨平均長長25%),同時鹿茸中的多肽,特別是神經多肽可以提高動作微調的神經反應。加拿大薩斯卡通大學獸醫學院獸醫生化科學系和運動學院,以及中國蘭州農科院,動物科學及藥物研究所科學家和研究員在對小鼠的實驗充分證明這一功效。

4  人腦發育的黃金期是在妊辰,這階段是腦細胞數量調整體積增大,功能完善,神經鏈接網絡形成的關鍵時期,因此在備孕期就攝入足量的N-乙酰神經氨酸對胎兒的發育非常重要。在嬰兒誕生后,母乳是為嬰兒補充N-乙酰神經氨酸的有效途徑,因為新生兒的肝臟發育尚不成熟,加上大腦快速生長發育的需要,嬰兒自身合成的N-乙酰神經氨酸很有限,對早產兒尤其如此。因此需要從外界補充。阿爾伯塔大學在加拿大馬鹿鹿茸中發現含有豐富的唾液酸(N-乙酰神經氨酸)(尖茸含量約是其它三部分的總和)。同時唯有在尖茸發現亞麻酸人體如果缺乏,嚴重影響智力發育。
 5  產婦睡眠不足,沒規律,輕則導致神經衰弱,重則產后憂郁和肝腎功能下降(萬病之源)。韓國和臺灣的研究人員分別對鹿茸在肌體耐力和內分泌系統控制人體疲勞方面的功效做了具體的實驗,證實,鹿茸可以促進肌體基本蛋白的生長,同時可以使腎上腺分泌出人體需要的甾體素,來達到心率和血壓控制,減輕人體的疲勞,改善睡眠。

6  鹿茸可以提高血液中原血紅素,血紅素和紅血球細胞。對母體貧血缺血有很大幫助。
7  鹿茸還有美容美顏的功效。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研究員把牛皮膚細胞放入鹿茸水提取液中,發現細胞分裂次數和數量與鹿茸營養濃度成正比。另外,鹿茸含有豐富的I型和III型膠原蛋白(皮膚蛋白),而且其mRNA的排序與人類的一致,可以直接為人體吸收轉化。再者,鹿茸補肝強腎的根本功效,增強肝腎代謝排毒的功能。無怪乎鹿茸有“由里往外”美容的補品一說。
鹿茸選擇鹿茸的生長好比婦女懷孕;體質和飲食營養決定了鹿茸的質量
北美的鹿主要是落基山馬鹿,源于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馬鹿,是世界上最好的馬鹿鹿種。體型碩大,健壯;抗寒。而且北美養鹿都是自然放養,食用世界上高級的牧草(出口日韓做賽馬飼料)。在鹿茸生長的36月份,北半球長時間的日照,為鹿茸生長提供了最天然的生長激素。
鹿茸加工:加拿大帕蘭德鹿制品加工廠(Parkland Processing Inc.)是北美唯一一家專業加工制作鹿茸的工廠。
產婦營養佳品—您所不知道的北美鹿茸
采用仿自然冷凍加深度真空干燥法,鹿血及其它活性成分保持完好。整個加工過程沒有使用任何化學試劑,產品不使用防腐劑,安全可靠。


 References

1.      Clifford,D. H., Lee, M. O., Kim, C.Y. and Lee, D.C. 1979. Can an extract of deer antlersalter cardiovascular dynamics?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 7(4):345-350.
2.       Jaw-Chyun Chen, Chien-Yun Hsiang, Yung-Chang Lin,and Tin-Yun Ho, (2014) Deer Antler Extract Improves Fatigue Effect through Altering the Expression of Genes Related to Muscle Strength in Skeletal Muscle of Mice, retrieved from http://dx.doi.org/10.1155/2014/540580
 3.      Kim,K.W. and Park, S. W., 1982. A study on the hemopoietic action of deer hornextract. Korean Biochemical Journal. 15(2): 151-157.
 4.      Ko, K.M., Yip, T.T., Tsao, S. W., Kong, Y.C., Fennessy, P., Belew, M.C.and Porath, J. 1986.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from deer (Cervus elaphus)submaxillary gland and velvet antler. Gen. Comp. Endocrinol. 63: 431-440.
5.      Sleivert G1Burke VPalmer CWalmsley AGerrard DHaines SLittlejohn R. TheEffects of Deer Antler Velvet Extract or Powder Supplementation on AerobicPower, Erythropoiesis, and Muscular Strength and Endurance Characteristics
 6.      Stem cells at root of antlers'branching (2008, April 30) retrieved 1 June 2018 from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8/04/080429204239.htm
7.      Study finds stem cells in deerantler (2013, March 19) retrieved 1 June 2018 fromhttps://phys.org/news/2013-03-stem-cells-deer-antler.html
8.      Sunwoo,H. H. (1998) Chem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growing antlers from wapiti, NationalLibrary Canada
9.      Sunwoo,H. H., Sim J. S. & Nakano T. (1997) Effect of water-soluble extract fromantler of wapiti on the growth of fibroblasts, Short Communication
10.  王巖,等長春中醫學院,鹿茸膠囊抗驚厥和鎮靜作用的實驗研究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加拿大帕蓝德Parkland鹿茸加工厂):產婦營養佳品—您所不知道的北美鹿茸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