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

加拿大新移民手册(转贴)

相关系列文章:

加拿大新移民手册(转贴)

加拿大概况

 
  【国名】 加拿大(Canada)。
【面积】 998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陆地面积909万平方公里,淡水覆盖面积89万平方公里。
  【人口】 3707万。主要为英、法等欧洲后裔,土著居民(印第安人、梅蒂斯人和因纽特人)167万人。英语和法语同为官方语言。居民中信奉天主教的占45%,信奉基督教新教的占36%。
  【首都】 渥太华(Ottawa),地处安大略省。首都地区(包括安大略省的渥太华市、魁北克省的加蒂诺市及其周围城镇)人口137万,面积4715平方公里。年平均最高气温15~26℃(7月),最低气温-16~-6℃(1月)。
  【国家元首】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由女王任命的总督代行职权。总督由总理提名,女王任命,任期一般为5年。现任总督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2017年10月就任。
  【重要节日】 国庆日(加拿大日)7月1日。
  【简况】 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海岸线约长24万多公里。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候。中西部最高气温达40℃以上,北部最低气温低至-60℃。

让您安居更容易的 大窍门

1 住 房:对于大多数新移民而言,您首次安家可能会选择出租房或公寓。加拿大政府的国家住房机构,即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The Canadian Mortgage & Housing Corporation,简称“CMHC”),是帮助您理解自己作为租客所享有的权利的最佳场所。该网站也提供您在加拿大首次购房方面的指南信息。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cmhc.ca/newcomer

2 社会保险号(S.I.N):若要在加拿大合法工作,您需要有一个社会保险号。登陆后请尽早安排为您和家人(包括婴幼儿)申请社会保险号。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servicecanada.gc.ca/sin

3 健康福利:所有永久居民(PR)都享有政府资助的医疗保健服务。您应在登陆加拿大后尽快申请健康卡。您家庭的每一名成员,即使是婴儿,也必须拥有自己的健康卡。若要申请健康卡,可联络您所居住的省份或地区的卫生厅。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
http://www.cic.gc.ca/english/newcomers/after-health.asp

4 儿童教育:公共教育由税收支付。因此,在加拿大,每一名儿童都免费享有公共教育。家长在抵达后,必须尽快到当地学校或教育局办公室为孩子(通常是5-17岁的儿童)办理预注册手速,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cic.gc.ca/english/newcomers/after-education.asp

5 帮助新移民的机构:加拿大有众多能帮助新移民融入加拿大生活的机构。这些机构用英语或法语等一种官方语言提供免费的语言基础培训。他们能帮助您搜索住房或找工作。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的官网上有这些组织的名单。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cic.gc.ca/english/newcomers/map/services.asp

6 驾驶执照:您在国外获发的驾照可能只在您抵达加拿大后的短期内有效。在加拿大驾驶汽车必须持有您居住地所在省份颁发的有效驾照。需要通过理论测试和一两次实地驾驶测试才能合格获得驾照。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
cic.gc.ca/english/newcomers/aftertransportation-driving.asp

7 加拿大资格认证服务:如果您作为联邦技术移民来到加拿大、来到加拿大从事特定专业或行业,或者前来加拿大留学,您需要把在加拿大以外地区获得的教育、工作经历或专业资格予以认证。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cic.gc.ca/english/newcomers/credentials/

8 最低工资:所有领取薪水的雇员都有资格获得“最低工资”。最低工资是雇员在每个小时内能挣到的最低工资,在不同的省份和地区,这一标准也有所不同。若要了解您所在省份和地区的最低工
资,请访问网站:
labour.gc.ca/eng/standards_equity/index.shtml

9 纳税:加拿大公民需要每年都要申报个人所得税,这包括难民和已经申请或者获得永久居民(PR)身份者。如果您被认定为加拿大税务公民,就要保留自从您登陆加拿大以来所有的应申报收据和工资单。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cra-arc.gc.ca/newcomers

10 拓展个人社交网络:为了帮助您更加容易地融入加拿大生活,建立个人社交网络很有用。除了加入专业人士协会之外,做义工、加入信仰小组或社交小组和参加社区活动,都很有用处。您可以结交新朋友并在您的加拿大新生活中感觉更加舒适。我们的丰业银行顾问也很高兴地欢迎您和家人前来加拿大。他们能为您提供进一步的信息。今天就去光临任何一间分行网点。

以上信息收集与互联网和加拿大丰业银行《新移民手册》,更多信息请下载丰业银行的《新移民手册》pdf文件: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