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曼尼托巴大学




曼尼托巴大学,简称曼大,位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省会温尼伯市,是曼尼托巴省最大的大学,也是省内最全面的科研性大学教育机构[1]。它成立于1877年,是加拿大西部的第一所大学[1][2],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全球前300

曼尼托巴大学有分处三处:Bannatyne 校区、Fort Garry校区和William Norrie中心,其中 Fort Garry 校区是主校区。
Bannatyne校区位于市中心McDermot和William两街之间的温尼伯健康科学中心西部,由10栋楼组成。这个综合建筑里有大学的医学和牙齿教学区。牙医系、医药系、医学恢复学院和牙齿卫生学院是这个校区里健康科学单位的主要院系。药剂系和95,000平方英尺的Apotex Centre在2008年10月16日加入了这个校区。
Fort Garry校区是位于温尼伯南部红河边的综合建筑群,占地233公顷,有超过60个专业在此进行教学与研究工作。另外,由7栋建筑构成的 Smart park 大学工业园也设在此,其内入驻多加研究研发组织。
William Norrie中心位于Selkirk大街,为温尼伯市中心居民提供社会工作教育。

学院[编辑]

曼尼托巴大学的22个系总共录取了大约28,000名学生(研究生:1.8%,远程学生:3.5%,毕业生:12%,本科生:83%)。多数学科有硕士部门和博士部门。
目前的学院有:

大学的系有:

农业与食品科学系
农业系
建筑系
艺术学院
文学院
Clayton H. Riddell 环境、地质与能源系
牙科系
牙齿卫生系
教育系
工程系,学生可以在以下方向中选择:生物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工业工程、制造工程和机械工程[8]。
扩展教育
人类生态系
I. H. Asper商学院
法律系
Marcel A. Desautels音乐系
医疗复原系
医学系
护理系
药剂系
运动与再生管理系
科学系,包括计算机科学部门。
社会工作系
远程教育部门
大学一年级,学生可以推迟到第二年入系


图书馆
曼尼托巴大学有19个图书馆,以下列表按字母顺序排列:

Albert D. Cohen Management Library
Architecture/Fine Arts Library(建筑/美术图书馆)
Bill Larson Library (Grace General Hospital)
Carolyn Sifton-Helene Fuld Library (St. Boniface General Hospital)
Concordia Hospital Library
Donald W. Craik Engineering Library
Eckhardt Gramatté Music Library
E.K. Williams Law Library
Elizabeth Dafoe Library
Father Harold Drake Library (St. Paul's College)
J.W. Crane Memorial Library (Deer Lodge Centre)
Misericordia Health Centre Library
Neil John Maclean Health Sciences Library
Riverview Health Centre Virtual Library
St. John's College Library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Library(科学与技术图书馆)
Seven Oaks General Hospital Library
Victoria General Hospital Library
William R. Newman Library

资料来自维基百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