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玫瑰在心中绽放_中国女足对新西兰观后感(原创)










 "球迷"这个词对我来说,基本不搭界.因为我从来不去球场看比赛,电视上面转播的也基本不看.这次因为中国女足来温尼伯对战新西兰,去体验了一下"球迷"的感觉!

   虽然在三月份就买了足球票,其实仍然不是有很大的兴趣一定要去看,所以到比赛前几天,把票给卖了.卖了球票之后,微群有关女足的信息和讨论越来越多,我开始不淡定了,开始后悔了,开始想要不要再买一张?!因为没有票,也没有参加各种大家组织的助威活动,心里也感觉自己太不积极了(哈哈),但同时真心佩服那些热爱女足的球迷们:去机场接女足,去看女足训练,去参加拉拉队的助威训练,等等...... 大家的不断高涨的热情,影响着周围的朋友!影响着我这个老成的心!呵呵!每天各个微群里面都有有关女足的信息,有不断想买票的留言.我实实在在被影响着,被感染着......在后来大有一票难求的趋势的时候,感谢我的朋友帮我弄到一张票!

  比赛那天,和几个朋友3点去了曼大体育馆.朋友送我一套红色助威方正的T恤,小围巾和脸帖,真心好感动啊!因为没有由文化中心提供的红T恤,我穿的是自己的,感谢我的朋友送我一套!找到位置坐下,立马把T恤穿上,脸帖打湿了贴到脸上!哈哈,今生第一次到现场看球,第一次脸上贴上心型的有五颗星的脸帖,第一次感受做球迷!只是因为期待中国铿锵玫瑰在温尼伯再度绽放!!!

  比赛快要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为啥心里紧张!?女足终于进场了,好激动啊!想不到人到中年的我也会如此激动!当中国国歌奏起的时候,我们一起跟着唱起来了!出来14年,第一次在异国的土地上唱国歌,那种感受,那种心情很复杂!但有一种感觉是真真切切的,我们还是中国人,虽然已经加入了加拿大国籍,我们的根还在中国!我们仍然爱着自己的祖国!也许有人说爱国,为啥要出国?爱的方式有多种,爱的内涵也很丰富!

   比赛过程中,不时的有鼓点带动大家为女足喊加油!那来自红色助威方阵的中国的大鼓声,那深深地发自内心的大声的助威呐喊,震撼着球场!中国红,在加拿大温尼伯曼尼托巴大学体育场璀璨夺目!!!
 大家的心随着赛场情况跌宕起伏,当中国队进球之后,所有的华人站起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大声欢呼,这时候没有年龄大小的区别,只有像孩子般欢欣雀跃的球迷.当新西兰进球以后,我们的战鼓马上想起,一阵又一阵"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必胜"的喊声响彻体育场,为我们的玫瑰助威打气.华人的支持,红色方阵的助威,助中国的铿锵玫瑰再度绽放,终于以2:2出线进入16强.为中国的玫瑰们骄傲!为温尼伯的华人自豪!

 感谢温尼伯华人文化中心组织这次助威方阵,感谢著名华裔建筑师Raymond Wan赞助的红色助威服,感谢投资集团的理财顾问周晓宇先生赞助了200多件红T恤,感谢无数的义工和球迷为助威活动所做的一切,你们把大家的爱国热情推向了高潮!

引用朋友发表在"温城中华文化中心"文章中的一段话:全场华人超过3000人。这其中大多数来自温尼伯,也有部分观众来自布兰登,埃德蒙顿,卡尔加里,温哥华,哈利法克斯,渥太华,甚至美国,中国北京。 赛后郝伟主教练非常欣赏如此大规模的有组织的助威活动,是女足在国外比赛时不多见的。比赛结束后他几次来到啦啦队区前与大家拍照,签名并连说谢谢。守门员王飞赛后十分感动的说:“今天的红色啦啦队让我们有主场作战的感觉,球迷的热情不逊于国内的朋友们。” 

祝中国女足取得世界杯赛冠军!

没有洋装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仅以此文记录现在的自己,留着以后的我读!呵呵!


FIFA Women's World Cup: China fans celebrate a goal against New Zealand at IGF!Wait for it...
Posted by CBC Manitoba on Monday, June 15, 2015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