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分享一款免费的图像处理软件:PhotoCap

偶而的原因,用上了PhotoCap.感觉还不错:第一,个人用途完全免费;第二,适合一般图像处理的爱好者,容易上手;第三,软件功能也很多.所以现在经常用.
国内也有几个免费的图像软件,比如光影魔术手,美图秀秀,也比较简单好用,适合一般爱好者处理美化下照片.


软件简介:(资料来自维基百科)
PhotoCap是一个影像处理软件,由台湾程序员王俊昌所开发。这个软件原先的开发动机单纯只是要在数位相片上加上日期标记。演变至今已经变成一个非常好用的小型数位影像编修软件。
个人、家庭或学校教育单位等非商业营利用途免费,商业用途每套一次收费新台币300至1000元不等。

软件功能

这个软件的基本功能如下:
  • 制作写真书、扑克牌、名片、桌历、月历、大头照、缩图页,与添加文字、小图、外框、对话框等有趣的应用。
  • 修片的应用:去除红眼、黑斑、疤痕、油光、美化肌肤、调整曝光亮度、色偏、消除紫边...等修片功能。
  • 绘图的应用:PhotoCap相当于初级程度的 PhotoShop,因此PhotoShop大部分的基本功能都有,人称“小 PhotoShop”,包括专业影像软件的必备的选取、滤镜、 图层,还有独特的物件功能,可以说是功能完善,又简单好用的软件。
PhotoCap还提供了去背功能,可以轻易的将背景去除,让影像合成更完美。

功能群组

  • 外框大师: 以最直觉的方式,快速的将照片加上外框。
  • 外框工厂: 制作外框的地方。
  • 拼图工厂: 可制作拼图,功能酷炫,还能让小拼块任意移动与旋转。
  • 材质工厂: 可快速的从一张影像中,撷取出可制作材质的部分。
  • 模板大师: 模板可由任意的物件组成,效果千变万化,是PhotoCap的强项。
  • 写真书:4.20版最强大的功能,可做出 写真书、扑克牌、名片、桌历、月历等应用。
  • 扑克牌:这是写真书功能的精简版,只要载入52张照片,即可完成扑克牌的制作。
  • 照片编辑:可对每张照片添加日期、EXIF、外框、签名、浮水印、尺寸裁切,是洗照片不可或缺的功能。
  • 证件照:让使用者可自行制作证件照(俗称“大头照”),其中包括新版证照规格。还可指定多人模式,载入几张照片就排几个人。
  • 缩图页:可产生照片缩图索引页,还可以轻易将指定张数的照片合成一张,如 4 张照片洗成ㄧ张 4X6。

批次功能

  • 批次更改档名: 一次搞定档案名称,档名可以为 拍照日期、 档案日期、流水号等等 。
  • 批次变更日期: 让你变更照片的日期,同时也支援修改档案日期。
  • 批次改影像格式: 将所有的影像转成你要的格式,比如100 张的 JPEG 档转成 GIF 档,同时还能改变影像尺寸。
  • 批次影像打印: 可以让你一次打印所有你载入的影像,可以单张打印,也可以多张打印。
  • 批次加外框:可一次把大量的载入的照片加上外框。
  • 批次加模板:可一次把大量的载入的照片加上模板。
更多有关软件信息和软件下载,请点击下面链接: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