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先生入职马尼托巴水电局(后续)

先生入职马尼托巴水电局(后续)


作者:北美枫叶

    分享了我先生在加拿大找工作的经历后,他说我应该补续,怕我的博文误导想技术移民和正在办理技术移民的朋友!
   补续说什么合适呢?!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所以移民后利弊得失只有自己最清楚!能成功技术移民过来的朋友,应该都是学历,英语和工作经历相对不错的,毕竟要达到加拿大技术移民的各项标准申请后才有机会进入移民的其他环节!但是移民成功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异国他乡重新开始的艰难曲折,喜怒哀乐只有自己知道!
   我先生进入曼省水电局北部以后,每天工作9小时,晚上吃完饭休息一会,就开始学习到11-12点,准备考曼省的工程师执照!那个时候曼省工程师协会不承认他海外的工作经历和学历,必须要通过他们指定的7门课程的考试,或者去读加拿大的硕士学位才能拿到工程师执照!权衡之后他选择了考7门课程(这7门课程相当于大学14门)加写一篇论文!接下来的2年半时间,每天都是这样的日子,工作,学习,考试!最后终于拿到了工程师执照!好像他是曼省水电局华人中唯一没有北美文凭的五级工程师(最高是6级)!真的不容易,因为我们移民的时候,已经要四十岁了!没有很多积蓄,国内那点可怜的存款换成加元就所剩无几,必须有工作才能生存下去!必须努力才有发展!所以我们在曼省北部坚持了6年,一是那里工资待遇很不错!二是谢他的老板的知遇之恩:跨国聘用他,没有加拿大工程师证给他工程师待遇和加薪!后来他老板离开了北部小镇,我们随后也离开那里!不过我先生说,如果是现在,应该不会选择移民加拿大,因为很多朋友在国内发展得更好!
   工程师之戒
   我们住的小镇,实际是曼省水电局的北部总部,那里周围有4个电厂,还有一些小的电厂需要做小型飞机去。那里的人非常好,开始我们没有车,我先生需要考驾照,那个小镇只有1200人左右,根本没有租车的,所以他练习开车都是用的同事的车。有一次同事用他的车教我老公开,我老公开到沟里去了,同事请朋友开车拉出来。我老公觉得非常歉意,不知道怎么感谢!?但是他同事说:以后你们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行了!现在回忆起来还非常感动!
    还想补充一点的是:如果我先生当时没有找到工作,也许我们回去了!因为我们当时移民的年龄大了!如果年轻,到加拿大了可以去做需要体力活的工作,一边做一边学习读书,读书完了,经验有了,慢慢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如果在国内有很好的工作和收入,也不年轻,申请技术移民得思考思考!因为听到不少为找不到合适工作发愁的朋友诉苦,也有在国内做白领工作的朋友为了生存降格以求做Labour(累脖工)的!(这里找累脖工的填表上面有一栏是问你能不能搬50磅的东西?)!移民后的各种艰难曲折,对个人以及夫妻关系都是很大的挑战!特别是语言问题,有句话说:不到北美,不知道自己英语烂!语言是我们的拦路虎!!!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和我们一样的移民朋友好运!!!
说明:欢迎分享,谢绝转载和转帖!版权所有!

欢迎参加团购!


0 评论:

发表评论